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我校首期教学技能工作坊(ISW)研修班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7-01点击数: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加强校本培训师团队建设,推动本科教学质量提高,我校拟于近期举办首期教学技能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ISW国际认证培训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形式及预期目标

ISW 是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由一套研习课程组成,其主要形式是在一个相互支持的小组中彼此呈现迷你教学,在具有资质的专业引导员的带领下,通过教学的密集性实践练习,来增强教师的以学生学习中心的教学技能。通过大组、小组之间的互动,借由专家回馈、同侪回馈、自我反思,学习者不断提升教学反思能力,并在同组互助、安全自在的环境下,大胆尝试新的教学策略、不断精进教学技巧。教师培训学习合格后将获得ISW国际认证证书,可衔接后续由台湾大学等举办的FDW国际认证进阶学习。

预期通过参与此次ISW研修,使参培教师掌握一套先进有效的教学模式,提升他们的教育教学水平,鼓励他们走向卓越,并辐射引领所在院系其他教师积极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革命,改进我校课堂教学水平,从而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二、培训对象

本次培训限额10名教师,拟通过各学院推荐、学校选拔,遴选出潜心教学、教学效果好、课堂教学创新热情高、沟通表达能力强,并愿意帮助他人提升教学能力的中青年骨干教师。

三、培训时间与地点

时间: 2019717-719(三天)(拟定)

地点: 校内,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四、培训师资

本次研修活动将邀请山东大学具有颁发国际证书资质的引导员团队全程主持。

五、其他

各学院限报2人,优先推荐近年来省级、校级教学比赛优胜教师及获校本科教学优秀奖的教师。请以各学院为单位于72日(周二)上午11:30前将申请汇总表及教师基本信息表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综合一号楼308),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1324416@qq.com

联系人:郑永玲、黄庆

联系电话:82312822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628

关于 ISW

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教学技能工作坊起源于加拿大,是一个为期3天共计24小时的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经过近30多年的发展,ISW已成为加拿大、美国、亚洲等诸多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学院、教育机构中教师发展项目的核心活动之一。其教学理论基础是BOPPPS教学模组,采用参与式、小组体验式学习的方法,学员在专业的教学促进者—引导员(Facilitator)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学习研讨,设计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深入理解参与式学习理论并实施参与式课堂的教学互动,学会有效倾听,同时提高自己给予有效反馈的能力和教学反思能力。参加ISW研修活动的教师,培训学习合格后可获得ISW国际认证证书,并可衔接后续的FDW国际认证进阶学习,获得FDW国际认证证书。

 

  • 附件【ISW培训.rar】已下载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