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9年西部地方项目地方创新子项目“智慧水利与智能制造一流学科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遴选通知

作者:时间:2019-09-03点击数:

各相关学院:

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面向西部地方项目参与地区首次在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中实施地方创新子项目,我校申报的《智慧水利与智能制造一流学科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项目首批获得立项资助,项目执行期为三年,现将本年度项目实施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2019年拟资助15人赴日本大阪大学、福井大学、日本大学、千叶大学等日本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进行访学研修,其中高级研究学者3人,访问学者7人,博士后5人。

高级研究学者资助期限为3-6个月;访问学者资助期限为3-12个月;博士后资助期限为6-12个月;

二、  资助内容

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具体以留基委通知为准)。

三、  申请条件

1、选派范围:智慧水利与智能制造相关专业教师。

2、选派基本条件

1)在校工作满两年(申请博士后项目来校工作满1年)以上,且年度考核结果合格及以上,具有讲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出国开展的学习或工作内容与所从事专业一致或相近。

2)高级研究学者申请人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4年9月1日以后出生),应为教授或博士生导师;此外,申请人还至少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一)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骨干;(二)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杰出人才或领军人才入选者、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

访问学者申请人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9年9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一般应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一般应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历。

博士后申请人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9年9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博士学位,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

3)正式申请时须提交大阪大学、日本大学、福井大学以及千叶大学等日本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的邀请函。邀请函中赴日本研修时间起点不得早于公布录取结果时间且不晚于留学资格有效期到期时间(即邀请时间应不早于2019年12月不晚于2020年12月)。

4外语要求

外语水平须达到国家留学基金委规定的标准要求。没有达标外语成绩的教师可以先申报,但在有效派出期内外语水平必须达到国家留学基金委规定的标准才可派出。

派出前,外语水平需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一)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英语(PETS5):笔试总分55分(含)以上,其中听力部分18分(含)以上,口试总分3分(含)以上;

-日语(NNS):笔试总分60分(含)以上,其中口试总分3分(含)以上。

(二)英语、日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

(三)近十年内曾在日本连续留学8个月(含)以上,或连续工作12个月(含)以上,或曾以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身份留学3个月(含)以上。

(四)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参加相应语种培训并获结业证书。相关语种要求如下:

-英语:高级班结业证书;

-日语:中级班结业证书。

(五)参加日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本语能力测试(JLPT)三级(N3)。

特殊说明: 外方邀请信须明确工作语言。对外方邀请信中明确表述可使用英语作为工作语言的留学人员,英语达到合格标准可以申请并派出;对外方邀请信中明确表述使用日语语种作为工作语言的留学人员(含邀请信中未明确工作语言者),应达到上述日语合格条件规定的相应语种合格要求。

3、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2)已申报过其它国家公派出国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3)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

四、选派流程及时间安排

项目派出人员将由我校初选,陕西省教育厅评选推荐,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录取。

1、请各学院于2019年9月9日11:00前将拟推荐教师名单及相关材料(纸质版,见附件)报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综合1号楼308室),电子版发31324416@qq.com,并督促申报教师积极准备邀请函(因为时间关系,学院推荐时可以暂时不提交邀请函)。

2、2019年9月17日前学校将完成项目选派出人员的初选,9月23-27日交由教育厅专家评选推荐。评选通过的教师将于10月9日-11日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进行网上申报。请各位申报教师务必在教育厅专家审核前取得邀请函。

3、2019年10月11日14:00前请申报教师将申报材料包括上传附件纸质版2份报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子版发31324416@qq.com。

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

联系人:黄庆 邓建斌

联系电话:82312822。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年9月2日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