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中心概况

1.部门简介

2013年11月,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中“推动高等学校设立教师发展中心”的要求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加强省属高等院校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我校成立了“西安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15年10月,经学校党委会议研究决定,中心更名为“西安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7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撤销独立建制,全部职能并入人事处。

2.主要工作职责

中心将本着“服务教师持续发展”的指导思想,协调学校相关资源,为教师教学理念的更新、教学水平的提升提供学习、交流和成长的平台,推动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学质量提高。

(1) 开展多样化分层次的教师培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坚持师德教育为先,面向中青年教师,多措并举、分层递进地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和培训,以提高师德素养、促进教学理念的更新、教学技能的提升。

(2) 建设网络信息平台,提供优质共享资源

利用网络平台,集成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为提高教师业务水平,提升教师运用和适应现代教育技术进行教学的能力提供帮助。

(3) 搭建教师研讨交流平台

以举办专题沙龙、教学研讨、成果推广、经验分享等多种方式为载体,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研讨和交流。

(4) 开展教育教学咨询,为教师个性化发展提供服务。

充分发挥名师引领作用,面向学校中青年教师提供个人专业发展及教学咨询、诊断及建议,帮助和引导青年教师制订专业发展规划,满足本校特色化人才培养和教师个性化发展的需求。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