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专创融合六步法”工作坊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6-27点击数:

各学院、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帮助我校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加强创新创业课程建设,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特举办“专创融合六步法”工作坊。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专创融合的路径和方法

OBE导向的创新创业课程开发与设计

本次工作坊以专创融合六步法的理论基础,教学模式,成果导向的教学方法和六步法的框架为主题,带动参会老师开发融合双创内容和方法的课程教学大纲,为进一步开发和建设专创融合示范课程奠定基础。

二、培训对象

1、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

2、国家和省级“一流专业”负责人或专创融合课程负责人;

3、省级和校级创新创业示范课程负责人;

4、创新创业类(D类)校选课课程教师;

5、感兴趣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和专创融合教改试点的教师。

三、培训时间与地点

时间: 74日全天

地点: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室(教六楼121204室)

四、其他事项

1、名单报送:请各学院和有关单位认真组织,按要求报送参加活动的教师信息(见附件)并于71日(周一)上午11:30发送至邮箱:fzzx@xaut.edu.cn

2、因本次培训规模较小,参训人数有限,并拟对兄弟院校开放部分名额,请务必落实参训教师人数,以便严格培训纪律及管理。

3、本次培训严格考勤,并对完成全程培训的教师颁发学习证书。

联系人:邓建斌、乔坛

联系电话:8231282282312502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

2019627

 

专家介绍:

微信图片_20190627095920.png孙洪义博士,获哈尔滨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学士学位(1983)、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工程专业硕士学位(1986)、丹麦奥尔堡大学工业技术管理专业博士学位(1993)、挪威贝尔根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法证书(1997)。现任香港城市大学系统工程及工程管理系终身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兼职教授。任《TECHNOVATION》、《国际技术创新,技术创业和技术管理》和《国际学习与变革》等学术期刊编委。

孙博士的教学和研究方向包括技术创新管理、制造战略、质量管理和创新创业教育等。由于他在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和实践等方面的贡献两度获得香港城市大学杰出教学奖,获得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2010年征文一等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0-2012年度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一等奖,Emerald创业教育2010年创业教育国际会议最佳实践和政策论文奖等奖项。开发出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3333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大纲和7P教学方法被收录到IEEE 《工程管理评论》期刊的“创新创业和工程管理教育国际视野”特刊,是唯一一篇亚洲大学入选的关于创新创业教育的范例。开设《创新创业基础》,《技术创新创业》和《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等课程;出版《创新创业基础》教材,《中国文化和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将在英国MOOC平台FutureLearn同步上线。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