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我校举办“雨浸课堂,润物无声“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邓建斌时间:2019-11-28点击数:

为促进我校“互联网+教学”的课堂教学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教师信息化技术水平,促进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在我校的应用和发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11月27日在教六楼1204室举办“雨“浸”课堂,润“物”无声”智慧教学沙龙活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邓建斌老师主持活动,来自全校10个学院的30余名教师积极参与。

 我校理学院邹一鸣老师做专题讲授和交流。他以雨课堂4.0为授课平台,围绕 “雨课堂4.0新鲜出炉,解析新功能”、“如何利用雨课堂活跃课堂气氛,引起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如何利用雨课堂后台强大的数据支撑教学目标,改变教学方法”、“如何利用雨课堂平台开展混合式教学,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等四个主题,以自己的本科生课程《食品营养学》为例,展示和分享了雨课堂App课件推送、线上答题、弹幕、投稿和实时后台数据统计等功能实现的问题抢答、趣味游戏、难点分析、效果统计等教学效果。本次沙龙活动线上交流贯穿始终,案例生动有趣,语言诙谐,引人入胜,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沙龙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参培教师表示本次培训提升了其对现代教育技术的理解与掌握程度,更激发了大家对雨课堂的关注和应用热情。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