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我校举行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式

作者:时间:2019-11-05点击数:

 

10月15日上午,我校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式在学科1号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副校长华灯鑫出席。开班式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秉祥主持。

华灯鑫代表学校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首先与大家分享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学校精神、育人理念,以及优良的教学传统、深厚的文化内涵,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及社会服务能力、师资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并强调了教师以教学为第一要务的重要意义及我校助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的重要举措。

华灯鑫最后寄语青年教师,一要加强学习,从内心和行动完成角色转换,以成为“西理人”为荣,满怀感恩之情尽快融入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习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三要面对新时代,对标新要求,不断提升教学技能,积极投入课堂革命和重塑教育教学形态的前沿。四要充分利用岗培学习平台,明确目标、端正态度、严格自律,树立良好师德风尚,系统掌握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为学校建设“陕西最好的本科教育”做出贡献。

教发中心副主任莫淑红介绍了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并对校内岗前培训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机仪学院徐翔代表新入职教师做了交流发言。

科技处、教务处、实管处、学生处、人事处及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及新入职教师12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

据悉,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主要是2018年9月30日至2019年9月20日期间新入职教师和辅导员,培训时间从10月15日至27日,培训内容包括校情解码、职业启航、师德师风及团队精神建设、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学习等主题,通过专题报告、研学参观、主题讲座、户外拓展、教学实务培训及宣誓仪式等多种方式结合展开。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