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我校举办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结业仪式

作者:时间:2019-10-16点击数:

 

10月30日下午,我校在学科二号楼报告厅举办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结业仪式,副校长华灯鑫出席结业仪式,仪式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莫淑红主持。

会上,华灯鑫为圆满完成培训任务的新入职教师颁发了岗前培训结业证书。

莫淑红梳理总结了本次培训过程聚焦新时代、对标新要求,突出以本为本、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理念和思想的组织和实施情况,赞扬了参训教师的自律和努力。

新入职教师代表经管学院马宁老师和自动化学院唐可老师作了精彩的培训感言分享,分别表示从本次岗前培训学到了站稳课堂的技能、拥有了挑战困难的勇气与自信、明白了使命与担当。在水利水电学院赵宾华老师的引领下,所有新教师面对国旗庄严宣誓,表达了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的理想和决心。华灯鑫副校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共同见证了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后,华灯鑫和在座教师在公共艺术中心王杏萍老师带领下一起唱校歌《春华秋实》,用歌声传递了各位青年教师的坚定、乐观、自信和对理工大满满的热爱。

省教学名师黄强教授做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报告,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水平、担当使命”、“坚持不懈、不辱使命”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成长感悟并寄语青年教师要坚实“三关-教学关、科研关和实践关”基础,努力做到“三强一高”,追求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境界。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及2019年参加岗前培训教师参加了本次结业仪式。

据悉,本次培训从10月15日至27日,由校情解码、职业启航、师德师风及团队精神建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学习五部分组成,邀请了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及校内外教学名师做校情讲解、政策解读、名师引领、教学示范。特别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教学实务团队为新入职教师讲授BOPPPS模型,开展教学实操演练,帮助新入职教师提高教学水平,顺利走上三尺讲台。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