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柯熙政教学名师工作室举办“中青年教师教学法研讨暨教学大赛心得交流”主题活动

作者:时间:2019-07-10点击数:

201973日上午,柯熙政教学名师工作室举办了以“中青年教师教学法研讨暨教学大赛心得交流”为主题的教学法活动。教学名师工作室成员、学校其他学院以及西安工程大学等共计3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陕西省教学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柯熙政教授主持。

首先,孙强老师进行了《高频电子线路》课程的示范教学。孙老师采用传统板书和PPT相互结合的方式,从信号波形变换、数学表达式推导和原理电路分析等方面详细讲解了AM调幅波的内容。随后,李征老师利用传统板书的形式进行了串联谐振内容的示范教学。李老师从定义、谐振条件、特点以及应用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串联谐振电路的内容。随后,柯熙政教授进行了点评,分别就教师授课内容、授课形式、授课技巧等方面进行点评,并就其中的专业授课课堂互动与在座教师进行交流、讨论。现场参加活动的教师就自己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了互动交流,柯熙政教授还结合自己的多年的教学经验,对中青年教师如何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进行了分享。

经过两个小时的互动交流,参会教师表示通过此次午餐会活动对授课过程中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的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到了诸多授课方式和授课技巧,对自己的教学具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