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黄强教学名师工作室举办“提高中青年教师教改项目与教学成果的申报质量”主题活动

作者:时间:2019-06-21点击数:

 

2019620日下午,黄强教学名师工作室举办了以“提高教改项目与教学成果的申报质量”为主题的沙龙活动。该活动由工作室负责人、水利水电学院黄强教授主持,工作室成员和各个学院的3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黄强教授分享了自己在我校从教37年来的工作感受与体悟,论述了教研相长的重要性,阐述了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对教学工作的促进作用,强调了提高教学成果奖申请书质量的重要性。

其次,水利水电学院罗军刚教授对其教学成果奖申报过程进行了分享与交流,黄生志副教授就其省级教改项目申报情况给大家作了简短汇报。黄强教授对上述案例进行点评,建议要进一步突出题目的新颖性,围绕拟解决的问题和创新点等方面进行整体构思,并对申请书存在的问题,从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法的篇幅长度和具体写法提出了中肯建议。现场参加活动的教师就自己在教学过程中产生的困惑和教改项目的申报及教学成果奖申请中的疑问作了互动交流,黄强教授还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以及当评审专家的一些体会,对教学成果奖申报书的撰写技巧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分享。

经过两个小时的互动交流,参会教师表示通过此次沙龙对教改项目与教学成果申报的重要性形成了深刻认识,学到了诸多有益的申请书撰写技巧,对自己的教学工作具有促进作用。

 

 

 

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地板, 餐桌描述已自动生成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