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朱虹教学名师工作室举办“快乐教育与创新能力的培养”主题活动

作者:时间:2019-05-23点击数:

5月21日中午,朱虹教学名师工作室举办了以“快乐教育与创新能力的培养”为主题的午餐会活动,活动由工作室负责人、我校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朱虹教授主持,工作室成员及来自各个学院的4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提供全程支持。

利用宝贵的午休时间,朱虹老师分享了自己从教35年,指导大学生“挑战杯”课外科技活动20年以来的感受与体悟,她感慨地讲述到:“快乐教育需要教师真心热爱教育、爱学生,教师的许多小小举动都很有可能感染、温暖、引导或激励到学生,比如参赛过程的陪伴、日常学习生活的关心、受挫时的鼓励、收获时的分享等等,会点亮学生心中对美好生活向往、求知、探索的小明灯。一个人当有了内在精神动力时,很多问题就会在不断的努力中迎刃而解。”

交流过程中,工作室团队成员及在座的师生们热情互动,自动化学院王栋、吴亚丽、计算机学院宋元元、团委苏一、艺术学院王毅、艺设中心王杏萍教师等都结合自己的工作,敞谈体会和见解。他们讨论说:“创新源自对生活中各种美好的热爱”,“触及心灵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 “快乐是相对的,没有一定的苦就不会体会到一定的快乐,所以快乐是以付出为前提的,学习和生活都是如此”。活动期间,王杏萍老师带动大家感受了韵律、节拍可能带给课堂的生动和美感。

工作室活动在意犹未尽中结束,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小小的空间传递的是大大的情感, 要努力做一个快乐的老师,做一生快乐的教育!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