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延安精神

作者:邓建斌时间:2023-10-23点击数:


    10月20日至10月21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我校新入职教师赴延安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延安精神”研学活动,开班仪式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第九会议室举行。仪式由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班主任张永鹏主持,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曹从军、副主任莫淑红、延安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晓峰出席,79名新入职教师参加活动。
    仪式上,李晓峰对我校此次研修的青年教师们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延安大学与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发展近况;曹从军作开班动员讲话,就此次研修的目的、意义进行了说明,并宣读了研修期间的相关纪律和要求。
研修期间,教师们聆听了《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报告,通过详实史料深入了解了延安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理解了延安精神深刻内涵及其当代价值;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核心思想和精髓要义》报告中教师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理论基础,深刻理解了“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教师要言为士则、行为世范”、“新时代好青年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
    在圣地标志宝塔山,教师们庄严肃穆,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等革命文化载体,透过一件件革命文物深入回顾了延安时期党中央的革命历史,学习众多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保国卫民的高尚情怀;教师们还参观了延安大学校史馆,理解了艰苦条件下国家办教育的决心,明白了现有发展的来之不易。
    此次研修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研学课程使得大家的内心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