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我校组织开展牛津、新加坡国立大学在线研修项目分享交流会

作者:时间:2021-10-15点击数:

20211014日下午,在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教六楼1204室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牛津、新加坡国立大学在线研修项目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曹从军主持,各学院双语教学教师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分享会上,参加牛津大学在线研修项目材料学院韩晶教授详细介绍了课程特点并着重围绕课程目标中的如何进行一个互动式教学提出了建立学习群、引入视频、模型等元素、分组学习等具体方法。机仪学院刘飞龙老师分享了参与研修的学生分组学习、TPS教学法、多媒体运用等教学方式并结合自身在国际工学院的教学实践讲述了教学中的文化差异等问题及其对应方法,深入探讨了在混合式教学中针对学生需求进行的教育教学法策略。

参加新加坡国立大学在线研修项目的人文学院宋雨晨老师首先介绍了在线研修项目的内容和特点,用两个教学视频以互动的方式带动参会教师思考“这是什么教学类型的课程”,为什么要采用这样的教学方式,“这是否是一堂成功的课堂教学”;通过参会教师积极分组讨论、交流各自的认识,充分带动参会教师体会如何设计有效的课堂问题、怎样提起学生学习的主动性。

最后全体参会老师每人以一句话总结“什么是好的教学组织”,什么是一个好教师结束了本次活动。

通过本次在线研修项目分享交流会,为以英语作为交流媒介的专业教师在教学用语、表达技巧、互动演讲、主动学习、在线教学等方面提供了可借鉴的教学方法,让各位老师学习了国外先进教学理念并参与研讨交流,本次活动也为双语教学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激发了教师们对教学改革的反思。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