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我校青年教师赴吴江经开区相关企业实践锻炼圆满结束

作者:邓建斌时间:2021-09-27点击数:

9月24日,我校青年教师赴江苏苏州吴江经济开发区企业实践锻炼总结会在吴江经开区同里举行,会议由吴江经发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钮国良主持,我校人事处曹从军教授带队出席。

实践锻炼的教师首先走访了生产企业,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员工工作环境、企业科技创新及生产数据信息化等工作。在总结会上,我校4位教师做了精彩发言,汇报了锻炼期间工作进展情况和收获,共促成5项校企合作意向、申请发明专利4件、撰写完成调研报告4篇;获得了相关企业代表和吴江经开区人事局领导的赞扬。钮国良表示,今年吴江开发区首创项目制、常态化挂职机制,充分发挥教授(博士)主观能动性,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并完成多个项目签约,多个项目进入洽谈阶段,标志着创新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曹从军回顾了我校与吴江经开区的深厚友谊,对吴江组织人社局、挂职企业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并对取得的合作成果表示祝贺;也希望校地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交流,推进产学研融合,进一步发挥实践锻炼教师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校企合作项目落实落地。

今年是我校第九批青年教师赴吴江经济开发区开展实践锻炼,取得了丰硕成果。中青年教师赴企业实践锻炼计划是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教师在实践锻炼活动中参与企业生产,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加强了专业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的结合,可有效提升其个人综合能力、提高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