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补充推荐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8-27点击数:

各学院(部):

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招募简章》有关要求,为满足海外国际中文教育机构对教师的需求,教育厅拟启动补充推荐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工作。现将相关信息通知如下:

一、申请时间

2021824日至910

二、岗位需求

具体要求参见附件1或者登录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www.clecteacher.chinese.cn,注册后查询“通知公告”。教师任期一般为2学年(满20个月)。

三、申请条件

1. 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有团队合作精神。

2. 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根据岗位需求,俄、法、德、西、葡、阿语专业背景的教师年龄可适当放宽至58周岁(含)。

3. 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4. 具有2学年及以上教龄大学教师。已获得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的回国志愿者的国外任教年限放宽至最低1学年(10个月)。

5. 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外语。

6. 部分岗位需符合岗位具体要求。

四、推荐程序

本次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统一考试、择优录取”的原则遴选。

申请人须首先获得所在学院推荐信(院长签字并盖院章)。并登录平台进行网上注册,完成《申请表》的填写(未在网上填写表格的将不予受理)。填写后,下载《申请表》及相关附件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及电子版)、学院推荐信(纸质版一份及电子版)于20219717点前交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综合一号楼308)。

五、选拔考试及待遇

推荐人选后须参加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时间暂定10 月中旬,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教师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 号)文件执行。

 

咨询电话:8231282215009266799

联系人:黄庆  

邮箱:31324416@qq.com

                                                                                                                                人事处

                                                     2021825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