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我校青年教师赴吴江经开区开展实践锻炼活动

作者:邓建斌时间:2021-07-07点击数:

7月5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曹从军一行到吴江经济开发区洽谈青年教师赴企业实践锻炼事宜,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胡海青应邀赴吴江就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等进行合作对接。

7月5日上午,曹从军一行9人到吴江开发区雄鹰笔墨、锐迈机械和人力资源公司进行走访,相继参观了笔墨研发中心、产品测试中心和人才招聘现场,并与相应企业负责人交流,双方就产品研发、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希望加深双方合作,实现共赢。

7月5日下午,参加吴江开发区2021年度教授(博士)进企业挂职启动会,与吴江开发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叶丹、副局长秦春芳及企业代表进行交流。曹从军表示,往年青年教师在实践锻炼中受益良多,在重构课程教学内容能力及课程设计方面发生了观念上的转变,深刻体会到“企业实际问题的复杂性远远高于理论研究”,也被企业领导人认真、负责、敬业、拼搏的工作态度所感动,希望今年的青年教师能与企业深度合作,共同提高。胡海青表示,教师赴吴江开发区企业挂职项目对西安理工大学来说是最成功的一个典型,管理学院有许多教师到吴江经开区的企业参与实践锻炼,今年选派的老师不仅有丰厚的理论知识,同时也有承接项目的实践经验。他希望能和吴江开发区继续深入合作,充分发挥特色专业的优势,协助吴江开发区企业解决瓶颈问题。

今年与吴江相关企业实践锻炼合作方式有新的变化,尝试采用多学科组团、教授和研究生组团等不同的方式开展,充分发挥教师和企业的主动权,激发教师主观能动性。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