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名师工作室活动—“教学相长”的职业发展经验分享会

作者:时间:2020-11-13点击数:

11月12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我校教六楼1204室组织了朱虹教授教学名师工作室活动—“教学相长的职业发展经验分享会”。邀请到我校四位一线教授团队与大家分享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指导过程中的教学相长与职业发展经验。

自动化学院朱虹老师依据她21年的大学生挑战杯竞赛指导经历,讲述了从博士毕业到教学名师过程中的教学相长经历,介绍了从一个简单的问题起步,逐渐挖掘问题背后更多的内涵与科学意义,直至将教学、科研以及学生的培养融合到一起的教学模式。


理学院唐远河老师指导大学生竞赛16年,她以一个本科生对摄影爱好的角度逐渐深化为成像中强光、弱光的问题为事例,指引大家寻找科学的手段求解,让作品具有原创的科学性。


自动化学院侯浩录老师回忆从带第一组学生参加电子设计大赛起的24年间的比赛经历,分享了年轻老师与学生共同努力过程中的付出与收获。


经管学院杨毅老师分享了最初带学生做项目获奖到带队走出国门竞赛的经历,讲述了本科生在竞赛后走出校门的卓越表现,以及后续他们为社会带来的影响力。

在四位老师的分享后,团委的张鹏老师针对目前国家在挑战杯竞赛上的相关政策,以及我校团委在指导过程中可以给予大家的支持等方面做了介绍。

交流环节中,大家的议论热烈。水利水电学院年轻老师王琳,交流了她带学生竞赛中的收获,以及与其他教学、科研的时间平衡方面的做法;机仪学院李淑娟老师从国家倡导的本科生教育理念的角度出发,跟大家交流了培养学生的意义和教师职业发展的方向;林雪老师分享了年轻老师指导学生过程中的快乐与困难。

 


分享会从下午两点半持续到晚上六点半,气氛热烈而欢愉,大家都很感谢学校组织的本次活动。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