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关于组织2018年“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05-17点击数:

各学院:

按照教育部国际司教外司留[2018]1259号文件的要求,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留服中心”)的委托,西安外国语大学负责组织陕西地区2018年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

一、培训会时间

时间:5月26日至5月27日(周六至周日)

二、培训会地点

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大礼堂

三、培训对象

公派留学人员(包括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和单位公派留学人员),广大自费留学人员,各有关单位负责公派出国留学的工作人员。

四、培训内容

培训会为期2天,其中,第一天为通识类培训,由留服中心组织专家授课;第二天为个性化(国别)培训,由协办单位组织专家授课,培训内容包括:

1.思想政治内容。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 要讲话精神和陈宝生部长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面向全体留学人员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2.留学政策、留学人员管理与服务内容。面向公派留学人员介绍国家公派留学政策、出国手续办理流程、注意事项、在外管理规定等内容。面向自费留学人员介绍学历学位认证、档案管理等留学服务内容。

3.一般通识类内容。面向全体留学人员介绍中国公民海外领事保护、海外安保常识、安全防卫技能、学术准备、涉外礼仪、心理健康、中西医日常保健等内容。

4.具体国别类内容。面向全体留学人员介绍主要留学目的地国国情、教育体制、高等院校教学和研究特点、当地法律、跨文化适应等内容。

请大家积极参加!同时请参会的老师填写2018年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参会人员统计表,于18日16点前把电子版发送至31324416@qq.com。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5.17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