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我校组织骨干教师赴浙江大学参加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作者:时间:2024-01-03点击数:

12月25日至12月31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曹从军、副主任莫淑红带领来自16个教学单位的58名中青年骨干教师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进行为期一周的教育教学专题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雷群芳对我校培训学员表示诚挚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历史、教学改革和研究等情况;曹从军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严格自律,认真对待,充分认识此次学习的重要性;二要珍惜机会,积极交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三要主动思考,注重实效,确保本次培训圆满完成。

本次培训经过前期充分沟通、结合我校本科专业设置特点和教师专业发展需求,精心定制了培训方案;邀请了包括全国十大最美教师、国家教学名师、国务院特贴专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浙大求是特聘教授等在内的九位授课专家,围绕高等教育形势政策解读、教师创新思维能力提升、教学改革与数字化能力提升、课程思政、优质课程建设、教师评价理念反思与改革、教师压力管理等开展系统教学。

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赴浙江大学紫金科创小镇与主要负责人就产学研平台建设、双创融合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参观了“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展,学习领悟了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党性教育展陈馆和奋进新时代-浙江主题展的核心思想。学习期间,课余还组织了跨学科专业教师分组研讨及培训总结小组汇报交流,及时分享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强化了学习成效,增进了参培教师的友谊。

本次培训共七天,设置了九门专题课程和两次现场教学,九位专家通过先进系统的教育教学理念、丰硕的教学研究成果、丰富的教书育人经验、鲜活感人的立德树人案例和深厚的育人情怀让参训老师热情高涨、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增进了新时代教学改革“唯变不变、主动求变”的动力和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唯热爱,致教学”的坚定。今后会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坚持做“有创新、有温度的教育”。本次培训将有效助力我校教师队伍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

undefined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