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来校调研合作

作者:时间:2023-08-04点击数:

83日下午,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卢宗霞、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薛智伟、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人事部高级业务经理王宁等一行六人来我校调研、洽谈合作。我校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曹从军主持座谈会,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院长李淑娟、科技处副处长游才印、人事处副处长刘敏辉参加座谈。

曹从军对卢宗霞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从历史沿革、学科设置、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校作了较全面介绍,并围绕工作目标、工作方法、工作成效详细介绍了我校青年教师赴企业实践锻炼计划,希望双方能在该项工作上进一步深化交流,强化合作。李淑娟就机仪学院和陕汽集团的前期合作做了回顾,强调双方在多方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并希望能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项目合作等方面有更多的互动、采取更灵活的方式以期达到共赢;游才印详细介绍了学校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学科优势,展示了学校在成果转化上取得的典型成就,重点介绍了学校秦创原“1349”工程,总结了双方前期科技合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希望后续能在陕汽核心技术攻关以及共建科技联合体上开展深入的合作。刘敏辉就我校人才引进、培养及人才队伍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促进合作,构建发展新模式。

卢宗霞对学校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从历史沿革、发展改革和产业布局等方面介绍了集团情况。她表示,当前集团正处于产业优化、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亟需人力和智力支持,西安理工大学与集团是近邻,在我国装备制造等行业人才培养和科研产出方面均有着突出成绩,特别是我校有270多名校友在陕汽集团工作,表现突出;且双方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期待以此为契机,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项目合作上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突出成果、取得实效,助力双方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技术研发合作方式、人才培养模式、项目合作形式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在青年教师赴企业实践锻炼、项目研发合作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后续将推进校企协议签署,持续形成新的合作模式。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