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硕导角色认知和我的硕导生涯规划”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15-05-29点击数:

为使我校新增硕士生导师尽快适应新角色,同时为大家搭建起沟通、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5月29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与研究生院首次协作举办“硕导角色认知和我的硕导生涯规划”主题沙龙活动。

本着学科交叉、互动、探讨的原则,本次主题沙龙分四个小组同时进行,由教师发展中心四位副主任莫淑红、杨媛、薛伟贤、高新勤分别主持,并邀请教师发展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四位专家和我校杰出青年培养计划四位入选者与35名新增硕士生导师一起参与了此次沙龙。

沙龙围绕如何做好硕士生指导规划、如何与学生相处及如何帮助学生尽快适应硕士生生活、如何指导学生有效阅读文献及硕导生的日常管理等多个主题展开了充分的互动和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彼此分享、相互启发、畅谈了对未来指导硕士研究生工作的憧憬并表达了自身不断加强专业素养、提升自我的决心和动力。

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新硕导们对新角色的认识,有助于帮助大家借鉴他人的宝贵经验同时结合专业特点进行硕导生涯规划,为教书育人的新历程奠定良好的基础。

55.jpg

56.jpg

57.jpg

58.jpg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