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关于开展“基于雨课堂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线上培训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11-01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雨课堂”是由学堂在线与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共同研发,旨在连接师生的智慧教学工具。它将信息技术融入到PPT和手机微信中,通过将带有MOOC视频、习题、语音的预习课件推送给学生,建立起课外预习与课堂教学沟通的桥梁,通过课堂实时答题、弹幕互动等增加课堂的师生互动。为促进智慧教学模式的应用,以及推进广大教师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学校目前已完成了“长江雨课堂”专业版部署搭建并进行了本学期教学数据更新。任课教师进入“长江雨课堂”进行身份绑定并让学生在雨课堂进行身份认证后,本学期所有课程及选课数据会自动同步,教师可直接应用“长江雨课堂”进行智慧教学。

为了帮助我校教师了解“雨课堂”功能及应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雨课堂”教育与培训中心,针对如何基于“雨课堂”进行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改革,举办“雨课堂”教学应用培训。请各单位组织教师积极参加。

一、培训对象

全校老师。

二、培训主题及时间安排

培训主题:如何利用雨课堂进行教学模式改革及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雨课堂实操)。

培训时间: 2021年11月4日(周四) 16:10-17:10

三、培训形式

腾讯会议直播,会议ID:860 746 137

四、注意事项

请各位老师于培训正式开始前,微信搜索并关注“长江雨课堂”微信公众号,绑定身份(绑定方法详见附件),扫描下图的班级二维码,加入培训班级(课程结束后,可在班级中进行直播回看)。

6229ba20fc075807e06c167a7f93947

为帮助老师们解决在雨课堂使用过程中的疑问,特建交流群,欢迎老师们加入,群内有专业技术人员为老师们答疑解惑。

acba465838d359f9652ff92c25d2943

如有其他事宜,请联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联系电话:82312822 邓建斌 黄庆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11月1日


附件如何进行身份绑定?

  1. 微信搜索并关注“长江雨课堂”微信公众号;

  2. 点击公众号底部【更多】-【身份绑定】,选择“西安理工大学”进入绑定页面;

  3. 输入工号/学号和密码进行身份绑定。

  4. 身份绑定操作只需进行一次,目的是将您的微信和校内工号/学号相关联,绑定后您所教授课程的班级信息会同步在雨课堂显示,随后即可借助长江雨课堂进行智慧教学。

5d17c73881a7e44cb1070d613504efc bd336ab714e0e03cc79f00617ce7a6b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