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关于申报2016/17年度瑞士互换奖学金项目留学人员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5-07-10点击数:

各相关教学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关于遴选2016/17年度瑞士互换奖学金项目留学人员的通知》(留金欧[2015]6037号)精神及陕西省教育厅相关工作安排,2016-2017年度瑞士互换奖学金项目拟于9-10月进行申报,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瑞士联邦共和国内政部关于高等教育合作的备忘录》,双方每年互换奖学金留学人员,前往对方国家学习或研修。

二、选派计划

1.选派学科、专业领域

不限,重点支持医药化工、医疗技术、生物技术、环境保护以及信息和通信技术专业学科。

2.选派类别及留学、资助期限

访问学者或博士后;留学/资助期限为12个月。

3.选派规模:不超过25人/年

4.资助内容:

留学期间享受瑞士政府提供的奖学金生活费。访问学者奖学金资助标准为1920瑞士法郎/人/月;博士后奖学金资助标准为3500瑞士法郎/人/月。

其他资助包括:健康保险;一次性300瑞士法郎安家费;公共交通年票;校友活动。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及签证护照费。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2015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中规定的基本申请条件。

2.获得瑞方导师邀请信;重点资助青年学者、研究人员及年轻医生。

访问学者类申请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0年10月31日以后出生);具有硕士或以上学位;

博士后类申请人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5年以内。

3.语言要求:不限。申请人与导师协商,语言水平获得导师认可即可,须在邀请信中注明。无须提交指定语言水平证明。

四、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

1. 2015年7月15日前,各相关院(部)在本单位内进行摸底,向人事处师资科(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报学院推荐的意向人员名单,并填写《西安理工大学教师培训进修申请表》及《西安理工大学教师培训进修工作业绩简况表》。

2. 2015年9月7日前,推荐申报人员应联系瑞士导师获取邀请信(导师联系方式可在国家留学网项目简章中查询),准备需上报的材料,并提交邀请函复印件至师资科(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

3. 2015年9月15日前,学校对申报人员进行资格审核。

4. 2015年9月15日起,网上申报并准备相关纸质材料。

5. 2016年7月,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录取名单。

6. 2016年9月,派出录取人员。

五、其他注意事项

1.申报人员应认真阅读国家留学网“瑞士互换奖学金项目”简章,详细了解申报事宜。

http://www.csc.edu.cn/Chuguo/b4c14cb5c8364c87b9745e2fd63c0531.shtml

2.联 系 人:韩华

联系电话:82312318。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5年7月10日

附件【1.西安理工大学公派出国人员推荐人选汇总表.xls

附件【2.西安理工大学教师培训进修工作业绩简况表.doc

附件【3.西安理工大学教师培训进修申请表.doc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