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关于报名参加陕西省第三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04-09点击数:

各学院(部): 

为推动学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搭建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促进学校育人模式与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陕西省第三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陕教师办〔2017〕40号)相关精神,将举办我校微课教学比赛,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各学院(部)专职任课教师均可参加微课教学比赛。

二、比赛内容及要求

参赛教师根据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选取知识点,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设计课程,录制时长在5-15分钟的微课视频,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微课视频和辅助材料的制作要求详见附件。

参赛教师务必精心备课,参数作品必须严谨充实,无科学性、政策性错误,如发现微课作品中存在不良信息 或者不当言论,取消参数资格。

参赛作品及材料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学校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所有获奖作品将向社会免费开放。

三、比赛报名截止时间及其他事项

(一)各学院(部)于2018年4月13日前将参加微课教学比赛推荐汇总表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含纸质版和电子版),详见附件。

(二)参加竞赛的教师请在2018年4月15日前登入“陕西省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专题网站(http://sxweike.enetedu.com)注册,按照竞赛要求上传自己的微课作品。每位参赛教师提交参赛作品数量限1件。

(三)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陕西省分中心开始“微课教学设计与制作”网络课程(http://online.enetedu.com/snnu),该课程以免费在线点播形式进行,参加竞赛的教师可上网学习。

    联 系 人:邓建斌 

    联系电话:82312822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年4月9日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