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教育技术工作坊活动

作者:时间:2016-06-21点击数:

为了推广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激发广大教师探索先进的教学模式,加强教学交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6月8日下午,我校特邀上海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新教学法和教育技术方面专家邢磊老师为广大教师开设教育技术工作坊,主题为“翻转课堂:理念与实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莫淑红主持了本次工作坊。我校2015年9月以后入职的教师和近五届教学比赛的获奖者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邢磊老师首先介绍了什么是翻转课堂概念,课内完成作业、实验、测验等活动的教学模式,通过引用经典的教育学理论分析现在教学问题产生的根源,讨论导致这些问题的症结所在;同时,邢老师用微课视频和大量生动的教学案例跟老师们阐释了要实现“翻转”,必须要有“教育技术”和“主动学习策略”两个关键点,教育技术应该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微课怎么做?二是课外学习怎么组织?制作微课的难点在于如何迅速做出微课,同时如何引导学生空出时间来主动学习解决问题,激发学习动机。

参加本次工作坊的教师们通过现场测试、讨论、经验分享等多个环节与主讲嘉宾进行积极的互动与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三个努力方向,即对课堂进行精心设计、不断地完善教学方式、注重教学组织策略和教育技术的不断提升。整个工作坊内容充实,信息丰富,气氛热烈,紧贴教学需求,获得了参与教师的广泛好评。

撰稿:刘龙 李丽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