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关于做好2017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准专业官员和访问专家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7-06-09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2017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准专业官员和访问专家遴选通知》(留金发﹝2017﹞3103号)要求,现将我校选拔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为服务国家外交工作,通过向国际组织输送人才更好的参与国际事务,培养和储备一批国际组织人才,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合作,选拔资助优秀人员赴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及其地区办事处(驻华办事处除外)工作。

二、选派计划

2017年,全国计划选派30人,其中准专业官员10人、访问专家20人。

1.准专业官员:初始任期一般为12个月,具体以录用通知为准。初始期满后,可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意见及准专业官员本人意愿,经国家留学基金委同意后,延长任期,最长不超过3年。

2.访问专家:初始任期一般为6-12个月,具体以联合国粮农组织录用通知为准,最长不超过2年。

三、资助方式

1.准专业官员:国家留学基金将参照联合国粮农组织相应国际职员同等待遇标准向准专业官员提供资助。准专业官员初始入职身份为联合国初级业务官员(P1/P2级)。

2.访问专家:国家留学基金将参照留学所在国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资助标准为访问专家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和艰苦地区补贴。

具体资助方式、资助标准等以录取文件为准。

四、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无违法违纪记录。

3.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准专业官员申请人不超过35岁(1981年6月1日以后出生),访问专家申请人不超过50周岁(1966年6日1日以后出生)。

4.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意志坚定。

5.具有较强的专业背景知识、尤其在农业战略规划、农产品市场、农业科技等领域有扎实的基础,且具有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6.具有在国际机构、特别是有在联合国粮农组织工作的经验,具有农业外事、外经、外交工作经验者优先。

7.具备优秀的计算机及社交媒体方面的知识,以及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8.具备优秀的语言能力,能用英语开展工作,同时掌握其他联合国官方语言者优先。

9.具备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能在多元文化环境中有效地开展工作。

10.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2017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准专业官员岗位一览表》《2017年联合国粮农组织访问专家岗位一览表》。

11.不得与联合国粮农组织正式员工或其他员工有如下关系:父亲、母亲、儿子、女儿、兄弟、姐妹;且以往没有担任准专业官员的经历。

(二)准专业官员申请人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学校在编在岗的专任教师。具有与岗位相关领域的硕士及以上学位,至少3年相关工作经验。曾享受国家公派留学、目前已回国人员亦可申报。

(三)访问专家申请人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学校在编在岗的专任教师。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和3年相关工作经验。曾享受国家公派留学、目前已回国人员亦可申报。

查阅此项目详情可登陆http://www.csc.edu.cn/article/791

五、选拔办法及程序

1.个人申请。根据《岗位一览表》,选择1个意向岗位。填写《西安理工大学2017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准专业官员和访问专家单位推荐意见表》(附件1)。

2. 单位审核推荐。申请人所在单位审核相关材料且对申请人进行政治把关,根据申请人的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国际交流能力、品德修养及健康情况等方面,确定推荐人选,在《西安理工大学2017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准专业官员和访问专家单位推荐意见表》(附件1)填写单位推荐意见和《西安理工大学2017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准专业官员和访问专家申报汇总表》(附件2)。于6月12日18:00之前,将纸质材料报送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综合一号楼308),其附件1、附件2电子版请发送至3362769170@qq.com

3.学校审批,报送材料。学校审批通过的申请人接到通知后,在2017年6月20日前,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http//apply.csc.edu.cn),按照《2017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准专业官员和访问专家网上报名指南》在线提交申请材料。所有申请材料应确保齐全、真实有效,连同相关附件材料一式两份于6月20日前提交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

联系人:李丽

联系电话:8231 2822

办公地点:综合一号楼308室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附件【附件1:2017联合国粮农组织推荐表.doc

附件【附件2:2017联合国粮农组织申报汇总表.xlsx

附件【附件3:2017年赴联合国粮农组织准专业官员和访问专家网上报名指南.docx

附件【附件4:2017年联合国粮农组织访问专家岗位一览表.pdf

附件【附件5:2017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准专业官员(APO)岗位一览表.pdf

附件【附件6:英文个人简历模板.rar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