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4-03-26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与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及陕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做好2024年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的通知》,现就我校2024年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对象和范围

凡我校从事教育教学、尚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且已参加我省或相应省统一组织的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或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成绩合格且在有效期内(2021年及以后参加考试)的专任教学人员。已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者不在受理范围之内。

二、组织报名

考试报名及缴费使用“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与验收考试管理系统”(网址:http://shanxigs.gspxonline.com/)。

请有关教师于3279:00-4224:00在岗培系统专业技能考试模块报名。报名教师在校级管理员审核通过后(接收到手机短信通知缴费),登录岗培系统并在线扫码缴费,考试费用为120/人,缴费截止时间:4324:00

三、技能考试

陕西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具体负责高等学校技能考试工作,集中安排在530日前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考试内容与形式如下:

1.课程介绍。主要说明本门课程的内容体系、教学目标、重点难点及运用的教学方法等。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

2.内容讲授。考生对自选教学内容进行讲授。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

3.技能考试成绩满分为100分。90分以上优秀、7589分良好、6074分合格,59分以下不合格。

 

如有其他事宜请联系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人:黄庆 邓建斌 联系电话:82312822

 

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4326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