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推荐更新和增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评审专家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4-01-10点击数:

各学院(部):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工作要求,拟对国家公派评审专家库进行更新和增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理、更新在库专家信息

对本校在库专家信息进行全面梳理,主要针对在库信息进行核对更新。在库专家信息将点对点通知核准。

二、针对性增补优秀专家

1. 被推荐的专家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品德高尚、为人公正、工作严谨、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60岁(两院院士、副校级或副司局级及以上专家可放宽至65岁)。熟悉并支持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有意愿、时间和精力参加评审工作;

2)具有中国国籍,且无国(境)外永久居留(住)权;

3)具有较高外语水平,能评阅外文申请材料;

4)具有12个月(含)以上连续留学经历;

5)熟悉计算机操作和基本的互联网知识。

2. 重点增补符合以下条件的专家:

1)具有长期留学经历(24个月及以上连续留学或工作经历)的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所推荐专家应具有较强的学术素养,熟悉国内外本学科专业领域研究前沿动态及国外相关高校、科研单位研究情况;

2)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或进行博士生联合培养的专家学者和曾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人员;

3)交叉学科(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国家安全学)专家;

4)考虑到部分项目的特殊需求,亦请重点推荐在本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学生培养/人才引进或师资培训等部门担任行程管理职务的专家,以及上述相关部门分管校领导;

5)熟悉国际组织运行规则,从事国际组织研究、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研究型专家或具有国际组织工作经历的专家,所推荐专家应可以使用英语或法语进行面试;

6)从事国际区域问题研究或相关专业的专家,在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国家有长期留学经历的精通俄语的专家。

三、申请手续

请各位有意向的专家填写推荐专家信息表交各院院办汇总推荐,各院推荐专家汇总后于11215:00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31324416@qq.com,过期不候。

联系人:黄庆、邓建斌 电话:82312822

 

 

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4110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