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关于参加2022年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与教师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

作者:邓建斌时间:2022-09-22点击数:

校属各教学单位: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2 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与教师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陕教师办〔202247 号)精神和《关于 2022年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培训报名及培训安排的通知》(陕师培〔20226 号)文件要求,为认真做好我校教师参加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与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及培训安排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培训对象

2021101日以后入职我校的专任教师

(参加中西部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以及 2022 年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数字化培训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结业合格的人员,视同此次岗前培训合格。但上述人员仍需在岗培系统中注册账号、完善信息。)

.培训方式

岗前培训采取统一线上培训与各院校校本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1. 统一培训。采取线上录播授课形式,支持电脑端和手机端两种学习模式。课程分为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两部分:必修课程由《教育政策与法规》《高校教师职业道德》《高等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的理论与实践》等5门课程组成;选修课程由国内高水平大学优质教师培训课程 14 门组成,共80学时。

2. 校本培训。由我校自行组织,根据本校办学特色和定位,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能力提升、校史校情、教师管理政策(包括学校教学、科研、人事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及教学技能等其他培训,总学时为 40 学时具体培训安排另行通知。

.培训报名

报名参加培训的教师请填写岗前培训报名表,并请于929日之前登录“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与验收考试管理系统”(简称岗培系统,网址:http://shanxigs.gspxonline.com/)进行注册完善个人信息。

.培训缴费

参训教师在校内资格审核通过后(审核通过会发送手机短信提醒缴费),登录岗培系统并在线扫码缴费。岗前培训费用按照240 /人标准执行。

.培训组织

统一培训形式为在线培训,缴费成功后即可开始在线学习,培训时长统计起止时间为 10 1 日 至11 21 24 时。参训教师应在规定培训时间内登录学习平台学习,系统后台将自动统计在线学习时长,作为参训教师培训考核的重要依据。岗前培训线上学习时长不合格人员不得参加2022年陕西省高校教师资格基础理论知识考试。

.材料提交

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先培训、后聘任;不培训、不聘任的原则,认真组织落实,保障教师培训时间,并请在926日前将本单位报名表送到综合1号楼308室。 其他未尽事宜,请及时与我们联系。联系电话:82312822,联系人:邓建斌,邮箱:36690656@qq.com

七.其他事宜

1.培训期间,参训教师可使用电脑登录岗培系统在线学习,也可微信关注西北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公众号点击全省岗培(或通过岗培系统扫码),输入账号与密码登录(账号为参训教师注册时使用的身份证或手机号,密码与岗培系统登录密码一致),使用手机自主安排学习时间。

2.参训教师应在规定培训时间内登录学习平台,并保持在线听课状态。系统后台将自动统计在线学习时长,作为参训教师培训考核的重要依据。参训教师需完成 60.6 学时(50.5 小时)必修课和19.4 学时(16.2小时)选修课学习时长,方能认定为全省统一线上培训合格.

3.全省统一培训合格且校本自主培训合格者,方能参加2022 年陕西省高校教师资格基础理论知识考试。

4.本次培训与考试统一使用新编教材,请有需要的教师自行与西北大学出版社联系(地址:西北大学太白校区,教学8号楼207室;联系人:高老师029-88303593029-88302590)。

 

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年9月22日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