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关于参加2021年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培训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10-26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1 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与教师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陕教师办〔2021〕30 号)精神和《关于 2021 年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培训报名及培训安排的通知》(陕师培〔2021〕3 号)要求,为认真做好我校教师参加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培训报名及培训安排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0年10月1日-2021年10月20日期间入职我校的专任教师

二.培训报名

报名参加培训的教师请于10月28日18时之前登录“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与验收考试管理系统”(简称岗培系统,网址:http://shanxigs.gspxonline.com/)进行注册。

三.培训缴费

参训教师在校内资格审核通过后(审核通过会发送手机短信提醒缴费),登录岗培系统并在线扫码缴费。岗前培训费用按照240 元/人标准执行。

四.培训组织

本次培训形式为在线培训,缴费成功后即可开始在线学习,学习截止日期为 11 月 21 日。参训教师应在规定培训时间内登录学习平台学习,系统后台将自动统计在线学习时长,作为参训教师培训考核的重要依据。岗前培训线上学习时长不合格人员不得参加 2021 年陕西省高校教师资格基础理论知识考试。

五.其他事宜

1.课程安排:2021 年我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课程总学时 120 学时,其中全省统一线上培训 80 学时(60.6 学时必修课和 19.4 学时选修课),校内自主培训 40 学时。全省统一线上培训课程为《教育政策与法规》、《高校教师职业道德》、《高等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的理论与实践》5 门必修课程及 14 门选修课程。参训教师必须按时完成规定学时的课程学习,由陕西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负责考核事宜。

2.学习方式:参训教师可使用电脑端在线学习或使用微信关注“智越教师智慧学习空间”公众号(或在平台扫码登录),输入账号与密码(账号为参训教师注册时使用的身份证或手机号码),培训期间自主安排时间进入在线课堂学习。

3.培训教材:本次培训与考试统一使用新编教材,请参培教师自行与西北大学出版社联系(地址:西北大学太白校区,教学8号楼207室;联系人:高老师029-88303593;029-88302590)

其他未尽事宜,请及时与我们联系。联系电话:82312822,联系人:黄庆、邓建斌、郑永玲。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10月26日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