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关于马宗源老师的出国公示

作者:时间:2018-11-13点击数:

出国人员具体信息公示表

出国访学人员姓名

单位

职称

职务

马宗源

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副教授

副所长

出访国家/地区

美国科罗拉多州戈尔登市

邀请单位简介

科罗拉多矿业学院(Colorado School of Mines)是世界一流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主要致力于工程及应用科学研究,在能源、矿物、地球科学及环境工程领域具有卓越的成就。作为美国老牌工科强校,该校在全美公立大学排名中常年保持在前30名水平,在全美具有极好的声誉。该校有25个独立的研究中心与研究所,

涉及环境、矿物、能源和材料等不同领域。土木与环境工程专业是该校的特色专业,专业排名位居全美前列,其中土木工程专业具有很高的科研水平及优越的科研条件。

Griffiths教授为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在岩土工程数值分析及风险评估领域享有盛誉。目前担任岩土工程国际著名期刊《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主编和《Geotechnique》编委,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及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ICE)会士(Fellow),美国ASCE岩土工程风险评估与管理委员会主席。主要研究方向为:岩土工程有限元分析、土力学与基础工程、岩土工程风险评估和石油地质力学,目前已发表论文300余篇,编写著作3部。其中于1999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题为《Slope stability analysis by finite elements》的研究论文是目前岩土工程领域最高被引文献之一。

出访任务/

访学日程

[1] Griffiths教授密切合作,开发岩土工程高性能有限元计算程序,并应用于边坡动力学计算仿真领域。

[2] 借助本次访学,进一步拓展研究思路及视野,吸收美国高校的先进科学计算技术,与国际计算力学前沿并轨,提升国内岩土工程计算仿真领域的科研水平。

[3] 有效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及国际交流。发表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包括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近期有关研究成果。切实推进实施与科罗拉多矿业大学的交流访问活动。

20181231日至20191231

往返路线

西安-北京-丹佛-北京-西安

经费来源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国家公派高级访问学者项目

经费预算(每人)

国际旅费

公派出国每月资助金

其他

 

1800美金

 

 

公示期自20181031日至2018114日,如有举报意见,请及时以书面或以口头形式向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反映。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1031

注:本公示内容以公示栏方式,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公示栏公示,未收到群众举报意见,本表加入申报材料。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