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我校2016年度国家公派项目及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申报启动会顺利召开

作者:时间:2015-12-29点击数:

12月25日,我校2016年度国家公派项目及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申报启动会在金花校区1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莫淑红主持。

刘军首先发表讲话,他说,学校将进一步争取国家和陕西省政策支持,加大派出力度,并加强教师出国进修考核,做好出国进修教师回国返校后的跟踪和服务。希望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提高出国资助的层次并希望派出的教师珍惜机会,作好出国留学深造计划,最大程度地提升自身教学和科研能力。学校将努力创造条件充分发挥广大青年教师的作用,共同为理工大的发展作出贡献。

我校西部项目访问学者沈晓琴、国家公派高级访问学者孔令飞、留学基金委首批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学者赵明华三位2015年访学回国教师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分别作了精彩的交流报告。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刘贺英就2016年国家公派项目及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有关政策、项目构成、申请条件、选拔过程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解读,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最后,莫淑红介绍了近五年我校青年教师出国培训计划实施情况。

中青年骨干教师出国培养计划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学校各项有关管理制度、英语强化培训和专项经费的保障下,我校青年教师出国培养计划实施顺利,申报质量不断提高。2008年以来,已派出各类公派出国教师200余名,近五年共派出137人,其中国家资助派出54人,学校资助派出83人。2015年度,13位教师获得西部项目及地方子项目资助,3位教师获得国家公派资助。目前全校专任教师中,有出国访学经历教师的比例逐年提升,教师通过出国进修,了解学科发展前沿、学习国外先进教学理念、开展国际合作研究。青年教师出国培养计划的实施大大提升了我校师资队伍质量,对促进我校教学、科研、管理水平的提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2015年访学回国教师代表及2016年拟公派出国教师4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

撰稿:李丽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