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超星学习通”智慧教学培训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5-07点击数:

为大力推进“互联网+教学”的课堂教学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高校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教师信息化技术水平,更新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促进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在我校的应用和发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特别举办“超星学习通”创新课堂教学培训,帮助教师从课前、课中、课后、课外等环节提升教学效果。

一、培训内容

“超星学习通”是基于微服务架构打造的课程学习,知识传播与管理分享平台。它利用超星20余年来积累的海量的图书、期刊、报纸、视频、原创等资源,集知识管理、课程学习、专题创作,办公应用为一体,为读者提供一站式学习与工作环境,是面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的移动学习专业平台。

本次培训活动通过使用“超星学习通”教学辅助工具,演示在课前、课中、课后环节开展学生课前预习和师生间的互动交流,提升教师合理选用数字资源创设学习情境开展课堂教学,有效破解教学中重点难点问题的能力,创新师生互动方法,调动学生自主学习、探究学习的积极性。

二、培训名额

每学院3-4人。

三、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 5月15日14:30-17:30

地点: 教六楼12层1204室

四、培训流程

1.超星工程师讲解“超星学习通”的功能。

2.特邀名师分享学习通在实际中课堂中的应用。

3.现场讨论,答疑。

五、报名方式

请各学院认真推荐教师参加培训,并通知本单位参加培训的教师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完成报名, 培训教师名单电子版发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邮箱fzzx@xaut.edu.cn

 

六、注意事项

为保证培训效果,请教师携带笔记本电脑(预先请充好电),并于当日14:20之前签到。

联系电话:82312822,联系人:邓建斌。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年5月7日

分享名师简介:王曙燕,教授,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高校“巾帼建功标兵”。

王曙燕教授多年从事计算机软件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不断创新与改革,借助中国大学MOOC平台、超星泛雅等网络教学平台,超星学习通等现代化教学工具,探索基于MOOC/SPOC的混合教学模式研究,多门主讲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超星尔雅、智慧树、学堂在线等平台上线。 2019年获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