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0-2021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遴选通知

作者:时间:2019-04-11点击数:

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2021年度中美富布赖特访问学者项目简章”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该项目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资助学科领域:与美国问题研究相关领域(见附件1)。

2.资助期限:10个月,留学期限不超过12个月。留学人员须连续在国外研修10个月,期间不得提前或中途回国。

   二、申报条件

1. 申请人应为中国大陆公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并在学习、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事业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2. 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教学/科研人员,并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

3. 应在过去四年内(2015年7月31日以来)没有在美留学的经历。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至少工作五年以上方可申请(2014年7月31日以前回国工作)。

4. 暂不受理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的人员申请

5.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 年龄原则上在35-50岁之间(1969年7月31日及以后、1984年7月31日及以前出生),具有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具有博士学位或十年以上教学经验,有较强的独立研究能力和较高的英语水平,赴美后能独立从事研究工作

7. 被推荐人选需有与美国问题研究相关的教学经验和专业背景。优先考虑研究课题确有必要到美国进行研究及有志于通过参加本项目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理解者

三、选拔程序

1.请有意愿申报并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到所在学院或单位报名。

2.各学院、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计划,推荐具有相当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的优秀教师, 填报2020-2021学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推荐表(见附件2),并于7月1日前将推荐表纸质版报送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金花校区综合一楼308室),电子版发31324416@qq.com。

3.经学校审核同意推荐的人选可进行网上申报。网上报名和提交材料:申请人根据CSC要求分别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及中美富布赖特项目美方报名网站进行报名。凡未按要求在两个网站上申报者将不予受理。

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

美方报名网站:https://apply.iie.org/fvsp2020

   2020-2021年度中美富布赖特访问学者项目中方申请材料清单及要求、美方项目申请指南及美方项目申请必读参照以下网址:

   https://www.csc.edu.cn/chuguo/s/1541

   4.请教师于7月15日前将网上申报材料和上传资料的纸质版一式2份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子版发31324416@qq.com。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庆 邓建斌

电话: 82312822

邮箱: 31324416@qq.com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