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发中心组织在线专题培训交流布置会议

作者:时间:2021-06-01点击数:

根据《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围绕加快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目标、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提高高校教师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5月31日下午,西安理工大学教学策略及信息技术在线专题培训布置会议在金花校区教六楼12层1204沙龙室召开。我校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曹从军主持。

会上,曹从军重点介绍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中心业务,阐述了教发中心为全体教师教育教学发展服务的宗旨,介绍了下阶段在全校范围开展的专题培训计划的设计理念。中心副主任莫淑红针对本次专题培训方案、专家配置、培训组织管理要求等环节做了细致的讲解。最后与会教师对培训内容和安排进行了充分研讨。与会教师认为教发中心组织的本次培训内容设计合理、丰富实用、授课专家队伍实力强大;并就专题培训方案组织实施提出了宝贵建议,纷纷表示将通过周密的过程管理组织集中培训和个人在线学习以期落实培训实效,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开展专题化、模块化在线培训是重塑教育教学形态、构建“互联网+”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也是完善和夯实我校教师发展培训和支持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