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我校举办课程思政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20-12-14点击数:

为助力教师结合专业特点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每门课程育人作用。12月11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教六楼1204沙龙室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沙龙”,特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课程思政教学能手尹霞和寇小希老师分别围绕“理工科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与融入”、“理工科课程思政设计与示范”做专题分享和交流。来自各个教学单位的40多位教师参加。本次沙龙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莫淑红主持。

尹霞老师首先从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论依据、理工科课课堂程思政建设的六条有效策略讲起,以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大师”故事、知识点本身等多个维度精彩展示了如何充分挖掘和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寇小希老师从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提炼与课程专业目标相符的课程思政目标、从目标入手在章节中发掘思政元素系统设计入手,给大家分享了在《机械设计》、《机械CAD》、《过程控制》、《葡萄酒品尝学》等课程中的设计实践。

之后,参加教师们结合主题就自身领会课程思政特点、提升课程思政意识、自己课堂中融入思政元素的难点等问题与两位分享教师进行了充分探讨交流。教师们反馈收获颇丰,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启发了今后课程改革的思路。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