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我校举办“基于雨课堂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培训”

作者:邓建斌时间:2019-04-22点击数:

为了提高广大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学改革创新,促进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在我校的应用和发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雨课堂”教育与培训中心,于4月3日、10日和17日分别在金花校区和曲江校区举办了三场课堂互动系统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教学应用培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莫淑红主持培训活动,来自全校12个学院的15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来自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课程顾问、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培训部讲师申正宇,清华大学学堂在线高级项目经理康朝晖和朱梦妮分别做专题培训,他们以“基于雨课堂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为题,从“雨课堂”的基础应用展开,对教学过程中课堂点名、弹幕互动、投屏讨论、推送预习、难点反馈、无纸化考试等功能逐一讲解,让参训老师们进行角色转化体验。培训实操环节,从“软件安装、用户登录、班级创建、题目设置、课堂点名、数据收集”等逐项操作示范带领教师演练。整个培训过程,教师们全情投入,充分感受了智慧教学工具的魅力,培训效果反馈调查显示,教师们对教育教学信息技术的实践应用充满期待,并希望通过使用“雨课堂”改进自己的课堂教学,极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教与学的效果。

备注:“雨课堂”是由学堂在线与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共同研发,旨在连接师生的智能终端,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全新的体验,通过微信和PPT建立“课上—课下”学习互动新模式,让手机从低头的工具变身抬头的利器,成为课堂教学、线上线下学习的链接工具,教师可以将带有MOOC视频、习题、语音的课前预习课件推送到学生手机,学生提前预习,师生沟通及时反馈;课堂上实时答题、弹幕互动;课后提供完整立体的数据支持,个性化报表、自动任务提醒,让教与学更明了,让学习得到更多的关注。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