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西安理工大学第二十四期新教师岗前培训启动

作者:时间:2014-09-11点击数:

2014年9月5日,我校第二十四期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启动会及2个专题讲座在教六楼513教室召开,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兼人事处副处长曹从军、人事处副处长高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参训人员主要是由2014年9月15日前补充到高校教师队伍中(含人事代理教师及辅导员)、且尚未参加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及教师资格考试的人员构成,新入职的79名博士和44名硕士参加了这次会议。

首先,人事处副处长高建新老师做了发言,强调教师培训的重要性,要求各位新教师通过这次培训尽快适应学校环境,融入新生活,调整好状态,积极开展自己的各项工作。接着,学生处心理咨询专家吴越老师就心理健康判断方法、高校教师心理健康标准和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以及高校教师维护心理健康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专题讲座;最后,人事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曹从军教授从高校教师基本要求、学校职称评审条件解读、青年教师培养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几方面,详细讲解了我校对教师发展和培养的激励政策和措施,引导青年教师有重点、有计划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希望他们依托学校发展实际,尽快转变角色、迅速成长为合格的大学教师。

此次岗前培训包括校内培训和教育厅岗前培训两大模块,校内培训的后续内容还包含校史、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学生培养等政策及方法讲解,以及课堂教学示范等8讲专题讲座。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