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我校三位教师参加陕西省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时间:2016-07-06点击数:

陕西省高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於6月24-26日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隆重举行,我校机仪学院刘芸、理学院沈晓芹、孙晓青三名教师,经过三天的顽强拼搏,以精湛的教学技艺、创新的教学设计,博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刘芸摘取了工科组一等奖、沈晓芹和孙晓青分别获理科组二等奖和三等奖,取得了我校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参加本次竞赛的三位教师均是近几届我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获奖者,针对本届比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校工会携手合作,精心组织了参赛教师的遴选和培优工作,邀请了校内外五名教学名师从教学设计、内容编排和讲授方法等方面分别对参赛教师进行详细的点评和指导,同时邀请上届参赛教师分享参赛经验和心得、互励共勉。

本届比赛是由陕西省教育厅和陕西省教育工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高水平教学比赛。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高晶华、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永乐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讲话。省委高教工委副巡视员高巍,省总工会副巡视员、省教育工会主席张敏,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罗侃淳主持。共有69所高校的137名青年教师参加竟赛,分文科、理科、工科三个小组,参赛参赛形式包括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评委对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组织、语言教态以及教学特色等进行综合评定。课堂教学过程使用现代化的全程录播系统,充分展示了现代化教学理念、教学技术的运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6年7月3日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