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我校第25届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时间:2015-10-17点击数:

为了帮助新进校教职工尽快熟悉学校、融入学校,做好人生角色转换,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规划个人发展。10月12-16日,人事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全校新入职教职工129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人员包括今年9月前入职和部分2014年入职但未参加岗前培训的教职工。培训内容包括校内培训和教育厅课程培训两大模块,校内培训采用集中培训的方式进行,为期一周,主要包括法规及政策学习、学校教师管理政策学习、师德师风培训、团队精神建设及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等五个主题,主要以名师引领报告、校友专题讲座、优质教学示范、教学观摩、教学及工作能力专题指导、户外素质拓展、政策及信息高效利用方式解读、主题沙龙等多种方式结合展开。

在师德师风培训专题中,培训特邀请了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交通大学马知恩教授,陕西省师德楷模、副校长李言教授,原校长助理石文渊教授等资深专家作了相关报告。报告中,他们鼓励青年教师立场要正、专业要精、学术要深、真心付出、关爱学生,希望青年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四有”好教师的标准努力做一个大学好老师。

在学校管理政策学习专题中,培训邀请了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为大家进行了有关学校人事政策、本科教学研究、科研与教师成长、学校信息资源高效利用的解读。在教育教学能力培训中,培训特邀请了全国优秀教师施卫教授及教学经验丰富的一线教师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做了相关报告。同时,还邀请了宣传部副部长王凌云和校办副主任张积文为我校行政、实验及辅导员岗的老师们深入辅导了新闻写作和应用文写作知识和技能。

在户外素质拓展中,近百名教师通过团队破冰、高空挑战、木屐同行、绝壁求生等多个环节的训练,增强了青年教师们的团队归属感和凝聚力,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信任和依赖、加深了友情,使得大家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自然的方式融入到了学校这个大家庭中。同时也极大程度地激发了新教师们教书育人的工作和学习热情。

经历为期五天的培训,以“教师角色认知及岗前培训心得分享”沙龙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沙龙中新教师们畅所欲言,愉快地分享对大学教师的诠释和解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校的殷切期望为指引,开拓进取,不断创新,遵循“祖国荣誉 责任”的校训,携手前行,“做一个好的大学老师”,用青春、智慧和汗水共筑美丽的西理梦!

马知恩-修.jpg

李言-修.jpg

石文渊-修.jpg

施卫-修.jpg

拼图02.png

拼图01.png

拓展合影-修.jpg

Add: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654信箱

Tel: 029-82312822   E-mail:fzzx@xaut.edu.cn